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蕉拍客高校招募计划暨封面新闻人文专家智库聘任式圆满举行

创建:2019年06月28日 15:49,撰稿:李月,编辑:康心远,点击:

6月28日上午,由封面新闻与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联合主办的“青蕉拍客高校招募计划暨封面新闻人文专家智库聘任仪式”在重庆师范大学博雅楼504励志厅举行。

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常务副总编辑赵晓梦、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院长颜春龙、党委书记高天红、学院各系主任、教授等,以及新闻与传媒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

活动伊始,颜春龙院长对封面新闻精英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颜院长认为此次交流活动和校企合作的开展,将为新闻与传媒学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意识开启新的篇章。赵晓梦副总编在随后的致辞中表示,青蕉拍客的招募和封面新闻的人文专家智聘库仪式在重师新媒体学院举行,是双方推进深度合作的一个创新举措。同时,并赵副总编希望通过此次招募,挖掘出一批校园优秀短视频的创作者,通过封面新闻这个平台传播出去,实现校企合作的共赢。

(封面新闻青蕉社区副总监张想玲)

“封面新闻作为一家面向全国的综合性互联网新闻机构,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投资,华西都市报实施运营,在如今媒体融合的时代背景,借助5G、大数据、区块链的风口,封面新闻全力打造的专家智库和青蕉社区发展得风生水起。封面新闻也成为了拥有全国一类新闻资质,具有原创新闻采编权的三大新媒体品牌之一。”

此次活动中,封面新闻泛文化与娱乐部首席记者王国平、封面新闻泛文化与娱乐部总监李昊皎、封面新闻视觉创意部副总监姜宣凭和封面新闻青蕉社区副总监张想玲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

记者王国平的专题演讲《70年与时代同行:那些平凡的和伟大的》,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代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海军主管装备的副司令员冯丹宇的家国故事和雷锋的时代精神。封面新闻泛文化与娱乐部总监李昊皎则结合互联网时代背景,进行了《互联网时代下的封面新闻人文矩阵》专题演讲,以“七大频道”,“特色产品”、“品牌活动”、“专家智库”为例进行讲解。李昊皎副总监说:“封面新闻作为一家基于互联网的科技媒体和文化公司,我们一直在人文布局,对人文内容的创新高度重视,紧紧围绕时代性、年轻态、视频化。”

随后封面新闻为此次加入人文智库的专家学者举行了受聘仪式,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常务副总编赵晓梦为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院长颜春龙、副院长赖黎婕、郭庆教授、贺一教授、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教授李禹阶、高级记者田洪明颁发聘书。

(人文智库专家聘任仪式)

仪式结束后,封面新闻青蕉社区副总监张想玲对此次活动的重点之一——青蕉拍客高校招募计划进行了宣传。张想玲副总监从行业趋势、拍客视频、拍客运营和拍客赋能方面入手,通过短视频《毒枭的最后两小时》和陕西西安工业大学男生张益博C位领舞的《卡路里》等视频,向在场嘉宾和同学展现了短视频行业的蓬勃发展和校园拍客的方兴未艾。张想玲副总监说:“希望在场的同学们都能多多留意身边的新鲜事、新奇事、有趣事,积极投稿,成为一名校园拍客。”

活动最后,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院长颜春龙和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常务副总编辑赵晓梦,共同签署了封面新闻与重庆新闻学院、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共建实践实习基地和UGC内容创作中心的协议,并邀请北京时间碎片新媒体公司董事长邹智勇、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高天红共同为此次实践实习基地和UGC内容创作中心揭牌。

此次活动在各方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结束后与会双方进行了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