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唤醒那些我们曾经的梦

创建:2018年03月19日 18:38,撰稿:2006级新闻:陆洋,编辑:张国建,点击:

唤醒那些我们曾经有过的梦

 

   10级学弟学妹们致电希望我能够以一个过来人和曾在新闻专业学习过的双重身份写点工作体会,我深感责任重大,同时因为能力有限也觉得有些力不从心,很怕自己不能够胜任。从实习到进入工作岗位也已经三年多了,参加工作后的日子里自己有了一些小小体会和感悟,也非常希望拿来与大家一起分享,所以还是接下来了这份工作。希望自己的这点体会和感悟能够给大家带去一些益处。非常感谢大家能够给我这次机会让我为母校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时间是个很神奇的东西 ,它看不见,摸不到。却能够让思念慢慢变淡,使梦想渐渐褪色。每当一个人在静静的夜晚临床独坐,思绪便会把我带回那个炎热的夏天。分离就在那一刻不知不觉的到来了,空气中充斥着挥之不去的离愁别绪。相聚时的开心,分手时的伤感,瞬间在眼前放大。原来时间也可以让思念加倍!转瞬之间,两年就这样不知不觉的过去了,在感叹时光飞逝的同时,不禁开始怀念那些曾经逝去的美好回忆,回忆中有情真意切的友谊,有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有对实现梦想的坚定和执着。如今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似乎那些美丽的梦都已远去,日子在吃吃喝喝和无聊中一天天度过。曾经对梦想的美好憧憬、对未来的无限向往也随着时间的流逝而一点点被遗忘。取而代之的是对现实的无奈,对社会不公的愤懑,不禁感叹理想的脆弱和现实的无情。

就在昨天,一个人漫无目的的在跑步机上挥洒着过剩的精力,无聊的看着电视屏幕中的足协杯决赛(广州恒大vs贵州人和)。画面在一瞬间定格,一个熟悉的身影在眼前放大,在人和教练席的位置上,坐在指挥比赛的主教练高洪波身旁的那个人,不就是曾与我有着相同梦想的那个人么!回忆在此时开始模糊,那些个没有课的午后,在学校的足球场上一群怀揣足球梦想的年轻人一起挥洒着过剩的精力,然后一起围坐在草坪上畅谈美丽的人生。

能够追求梦想的人是幸福的、快乐的,能够坚持追求梦想的人是值得敬佩的,我们都生活在物欲横流的现实世界中,生活的种种压力和无奈是无法逃避的,真正敢于面对和接受挑战是一种勇气。做人需要一点执着,但过于执着就会变成执拗,我们生活的世界有很多事情是无从改变的,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改变我们可以改变的,接受我们无法改变的。

米兰.昆德拉说所有的智慧都是为了告别,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会失去很多,如亲情、友情、爱情,再如理想、信仰、信念。相比于得到的是否失去更多?可惜,人生不会有一个精准的仪器来测试究竟是得到的多,还是失去的多些。更加无从界定得与失、成与败。我们所能够从中领悟的就只有,生活教会了我们如何用心去体味温馨和幸福,苦涩和辛酸。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在心里留存一点点的真。

“假如我们连不参加撒谎的这点勇气都没有,我们真的一钱不值,无可救药了。那么,我们,应该受到普希金的蔑视:干吗赐给牲口以自由?/它们世世代代继承的遗产就是带着响铃的轭和鞭子。”索尔仁尼琴被誉为俄罗斯的良心,是因为他的一生都在为做一个有良知的俄罗斯人而努力,他是一个一生都只讲真话的人。希望在我们即将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也能够说一句我是个有良知的人,那么我们就不会为曾经来过这个世界而遗憾了。当然,在我们的良知还没有完全泯灭的时候,如果能够为我们曾经的梦想坚持做点什么,那就更好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