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通知公告

首页 >> 院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与传媒学院教职工2019年年度考核与优秀个人评选工作方案

创建:2019年12月27日 18:03,撰稿:,编辑:李玉平,点击:

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

教职工2019年度考核与优秀个人评选工作方案

(经2019年12月24日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通过)

根据《重庆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重师办发〔2019〕23号)文件精神,按照《重庆师范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实施办法》(重师发〔2014〕205号)的相关规定,并结合学院绩效考核和第三期岗位聘任等规定,学院将开展2019年教职工考核和优秀个人评选工作。年度考核结果与教师职称职务晋升、个人绩效工资的发放相联系,各系、各科室应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现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成立2019年度学院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长:颜春龙

副组长:郑志坚

员:赖黎捷  陈丁华   李玉平   扬   李瑞芬   楚   王欢妮

二、年度考核工作

(一)参加考核人员范围:全体教职工。

(二)所有参加考核人员均应填写《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表》(A4纸双面打印,本人签名),并于2019年12月31日前交学院党政办公室;专业技术人员如需参加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还需填写《专业技术人员考核登记表》(分教师系列和非教师系列),于2019年12月31日前交学院党政办公室(相关工作文件及表格可在学院QQ群共享中下载)。

(三)考核以第三期所聘岗位的岗位职责及年度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分类进行,对照教学科研及其他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工勤人员三大类的考核标准有所侧重,考核等次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

(四)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德(主要考核政治思想和职业道德表现)、能(主要考核业务水平、管理能力)、勤(主要考核工作态度、敬业精神和遵守劳动纪律的情况)、绩(主要考核履职情况、工作业绩)等四个方面,重点考核工作实绩。

(五)本系(科室)民主测评、分管院领导评价、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综合评审三部分的评分作为考核结果的排序依据,其中本系(科室)民主测评占40%,分管领导评价占20%,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综合评价占40%。

(六)评分采取百分制,按德、能、勤、绩分项评分,去掉总分中最高分和最低分各1个后计算出最后评分,得分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三、优秀个人评选

(一)按照学校要求,年度考核中优秀等次的比例控制在应考核人员总数的14% 以内(处级干部由组织部组织考核及评优,不纳入应考核人员范围和基数核算),学院2019年参加考核的教职工为69名,优秀名额为10名。在考核等级为优秀的人员中评选校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比例控制在应考核人员总数5%以内(校优秀辅导员由学生处组织评选,不纳入评选校优秀个人的人员基数),即学院2019年校优秀个人名额为3名。

优秀等次候选人由各系(实训中心人员归属到各系)、科室(党政办、教科办、学工办)分组推荐。各系候选人由系主任负责,主持并召集系部委员、党支部委员共同推荐,推荐名额为4名;科室候选人由院长、党委书记负责,召集各科长共同推荐,推荐名额为2名。

(二)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因病假、事假累计超过6个月的教职工不参加考核。

(三)评选为优秀个人原则上需完成学院规定的教学、科研工作量、学院安排的相关工作;本年度无教学事故、管理事故或工作失误;无不服从学院、系部(科室)工作安排或违纪等不良记录。长期病假、事假或因自身原因在校内外造成不良影响、影响学院声誉及综合考核的,不能考核为优秀等次。

四、各系(科室)须于2019年12月31日前推选出优秀候选人并报送学院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并于2020年1月3日前完成组织本系(科室)人员述职和民主测评工作述职不超过3分钟,主要包括本年度的工作态势和工作业绩。相关民主测评表格须完整报送学院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五、民主测评环节,各系测评由系主任主持并选定计分人、复核人(优秀候选人的测评复核由行政管理人员担任)和监督人(由纪检委员或中共党员担任),本系成员之间互相打分,所有行政管理人员对各系优秀候选人进行打分;科室测评由院党政办主任主持并选定计分人、复核人(优秀候选人的测评复核由系部人员担任)和监督人(由纪检委员或中共党员担任),科室成员之间互相打分,各系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对科室优秀候选人进行打分

六、在分管院领导考核评分之后,学院召开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会,对全体教职工进行综合评审。根据民主测评、分管院领导考核评分及综合评议排序,研究决定教职工考核等次,并在考核等级为优秀的人员中评选出校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考核结果向全院教职工通报并报学校。

附件:

1.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测评表

2.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教职工分系名单

                 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

                2019年12月2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