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风廉政 >> 正文

新闻与传媒学院认真开展第七届党性党风党纪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创建:2018年06月19日 09:28,撰稿:陈丁华,编辑:罗灿,点击:

 

党性党风党纪专题教育入脑入心教学科研管理三支队伍风清气正

 

根据学校党委、纪委有关精神和文件要求,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纪委精心筹谋、积极深入开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主题的党性党风党纪专题宣传教育活动,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狠抓干部、职工、教师三支队伍思想教育、作风建设,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不断加大防治力度,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不断深入。近来主要开展了以下专题活动:

(一)党的纪律专题学习教育扎扎实实

学院领党政度重视党性党风党纪专题宣传教育活动,集中开展党史、党性、党章教育、廉政教育学习,利用全院集中时机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以党支部为责任载体和学习主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和讨论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重庆市委关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意见》《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加强法治和德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四个文件。通过扎实深入的学习和讨论,学院党内组织生活、政治生活更规范更严肃了,党员干部的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更浓更自觉了,做到“四个服从”的决心和信心更强更坚定了。

(二)党员干部廉政约谈认认真真

在大力组织学习讨论的基础之上,学院党政又进一步针对不同岗位、不同群体的党员干部进行廉政约谈,让党风党纪、廉洁自律真正由精神上的“入脑”、“入心”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入行”。根据分工安排,院党委书记高天红同志于613日在学院楼301室约谈了党政办公室行政管理人员,主要从大局意识、工作作风和廉政风险点防控三个方面展开谈话。要求要增强大局意识,要将个人日常生活、个人发展与学院的发展相结合,做到个人利益服从学院利益和大多数人的利益;约定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工作作风七大准则,并特别强调要做好物资、财务、保密等重点廉政风险点进行防控。副院长赖黎捷于612日、14日分别进行了教科办、教授委员会、各专业负责人等廉政约谈,要求教学科研管理人员和专职队伍要增强大局意识、廉政意识,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不在公开场所发表不正当的言论,在自媒体和公共媒体上注意言行。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丁华同志则于611日对学生工作队伍进行了廉政集体谈话,要求学工系统干部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并特别强调,学工干部担负着全校学生教育管理重任,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学工队伍干部能够在党员发展等重点关键环节坚持廉洁自律,守住纪律和规矩底线。

党性党风党纪宣传教育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加深了全院党员干部对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恪尽职守、清正廉洁的深刻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和党风党纪观念,努力解决了党员干部在党风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为推进全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下一条:

没有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