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简介

新闻与传媒学院2021届毕业生简介

创建:2020年10月20日 16:50,撰稿:,编辑:张康,点击:

今年我院有广播电视编导、新闻学、影视摄影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和网络与新媒体5个专业共计360名毕业生。热烈欢迎各单位到我院选拔人才!现将各专业情况介绍如下:

专业:广播电视编导 (电视编辑)

人数:全专业112人,男生32人,女生80人

主干课程:视频制作基础、视频文本写作、视频节目策划、节目策划实训、纪录片创作研究、广告宣传片创作研究、剧本创作研究、MV创作研究、影视美学、文学与电影、演播室节目制作、影视录音基础、光影造型技巧、影视混音基础、影视拟音与配音等。

毕业生特色与优势:本届毕业生具有广播电视学科与产业发展前沿思维,拥有广播电视节目与网络新媒体节目编导、影视理论与纪录片创作、频道与栏目策划、节目采访制作等能力,熟练掌握视频文本写作、视频前后期制作、数字图像处理等专业技术。学生作品多次在国际、国内微电影、微视频大赛中获奖。毕业生能在广播电视、新媒体等传媒机构从事编导、制作、管理等工作。部分学生已有在重庆电视台、人民日报、澎湃新闻、传媒影视公司等实习经历。

就业去向:各级广播电影电视系统、各级电视台、节目制作公司、电视剧电影制作公司及剧组、广告公司、演艺传媒公司、大型集团企宣部门和文化部门从事电视节目编导、艺术摄影、音响导演、主持或行政主管以及文字编辑、编导等工作;文化厅(局)、广播电视厅局、宣传部委、各单位党政共团、各省市级报社、各省市级出版社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策划等工作;影视明星经纪人、摄影师、自媒体撰稿人等。

专业:广播电视编导 (出镜记者)

人数:全专业23人,男生4人,女生19人

主干课程:广播电视新闻采访与写作、视频制作、视频文本写作、媒体节目策划、纪录片创作、节目策划实训、节目营销实训、节目制作实训、影视表演、新闻现场报道与采访、栏目主持与创作、新闻学概论、电视化妆与形象设计、媒介批评与大众传播等。

毕业生特色与优势:毕业生熟练掌握并运用新闻传播基础理论、具有出色的创意策划能力和文字撰写能力、掌握采、写、编、评、及具有出色的镜前采访、主持能力,是具有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并熟悉媒体业务的应用型人才。扎实的整体创作能力、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即笔头、镜头、口头三种能力),能在影视传媒机构中从事创作、管理等工作。该专业特训计划之十分创意视频、十分电影系列作品在爱奇艺平台展播,多部作品的周点击量过百万。

就业去向:各级电台、电视台、报社、杂志社、影视制作机构、广告公司、文化传播公司、宣传部门等从事播音、新闻采集与制作、电视专题片编导、频道与电视栏目策划、剧本编撰、相关文字处理、广告策划以及广播电视传媒研究、视频节目编导等方面的工作。

专业:广播电视编导 (文艺编导)

人数:全专业27人,男生4人,女生23人

主干课程:视频制作基础、视频文本写作、视频节目策划、节目策划实训、中国电影史、世界电影史、影视作品与当代思潮、媒介批评与大众传播、演播室节目制作、影视混音基础、传媒认知实习、影视美学、数字图像处理、演播室节目制作等。

毕业生特色与优势: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有较高的政治水平、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能力、熟练掌握影视基本理论及先进的影视数字化制作技术和网络技术,能在全国广播电视系统和宣传文化部门、网络营运公司、高等学校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创意策划、广播、电视节目编导、影视创作与制作、艺术摄影、音响设计与音响导演、文艺作品撰稿、新闻、社教及文艺类节目主持等方面工作。同时毕业生掌握广播电视艺术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具有敏锐的观察生活、捕捉社会发展趋势的能力,以及用广播电视手段表达思想情感的能力;熟悉党和国家新闻及文艺宣传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广播电视的理论前沿的技术发展的动态;具备较高的艺术修养和艺术创造能力。该专业特训计划十分创意、十分电影作品创意突出,饱受好评。

就业去向:毕业生能在各级电台、电视台、报社、杂志社、影视制作机构、广告公司、文化传播公司、宣传部门等从事播音、新闻采集与制作、电视专题片编导、频道与电视栏目策划、相关文字处理、广告策划以及广播电视传媒研究等工作。

专业:新闻学

人数:全专业80人,男生20人,女生60人

主干课程:新闻采访与写作、报纸编辑、新闻评论、电视新闻编辑与制作、媒介经营与管理、新闻摄影、中外新闻事业史、传播学概论、多媒体报道、媒体阅评、深度报道、企业宣传写作、新媒体运营等。

毕业生特色与优势:具有宽广的人文社科类知识结构,兼具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素养,同时具备新闻职业素养。基础技能扎实,专业实践经历丰富,文字功底强,精通采、写、编、评等基本新闻业务;对传媒行业变化适应度较强,具备图片、视频拍摄制作、图文排版、互动型传媒作品设计技能;具有较强的新媒体运营能力。学生能胜任报纸杂志、广播电视、互联网站等新闻传媒机构专业岗位以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宣传和公关等工作。

就业去向:报纸、杂志、电视台、网站等媒体机构从事记者、编辑、编导等工作,各类企业、事业机关从事文案、策划、宣传等工作。

专业:影视摄影与制作

人数:全专业27人,男生12人,女生15人

主干课程:摄影画面造型、构成、当代影像艺术创作、艺术概念与新媒体、摄影创作实践、专题摄影实践,摄影导论、艺术史、摄影史、数字摄影、影摄影视与制作、创作策划、专题策划等。

毕业生特色与优势:具有电影及电视艺术基本知识与理论修养,通晓影视技术与制作流程,具备故事片影像创作和新媒体影像创作专业领域的核心知识与技能。熟练掌握视频文本写作、影视摄影技术、影视后期编辑制作、数字图像处理等专业技术。学生作品《已为玩家以为玩家》获得Y-POWER杯第五届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优秀奖;作品《陌生的乘客》被重庆市文化旅游委推荐参加2020年重庆政法优秀宣传作品与全国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本专业毕业生具备能够在传统媒体、网络媒体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影、电视剧、纪录片、广告宣传片等内容的创作策划和摄制编辑能力。部分学生已有在重庆电视台、人民日报、澎湃新闻、传媒影视公司等实习经历。

就业去向:在全国广播电影电视系统、新媒体制作机构及影视广告公司等传媒机构从事电影、电视剧、微电影、纪录片、广告宣传片、综艺节目等影视项目的创作策划和摄制编辑工作。

专业:数字媒体艺术

人数:全专业37人,男生11人,女生26人

主干课程:FLASH、PHOTOSHOP、3DMAX、PR、AE等软件应用、绘画、设计基础、影视三维特效、影视合成特效、视听语言、数字媒体概论等。

毕业生特色与优势: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学生在广告创意与设计制作、栏目设计及频道包装、概念画与分镜绘制、短片制作、特效制作等内容产业方面独具专长。作品《笛女》、《希音》分别获得重庆市“大足石刻杯”青季文化设计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作品《versus》在重庆师范大学非师范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学生已经在重庆二梦游戏有限公司、重庆卫视、上海蜀迹实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实习。

就业去向:各大电视台、传媒公司、广告公司等单位进行栏目的后期包装以及动画、网页制作;游戏公司的角色以及场景建模、特效、分镜;二维动画公司的角色设计、场景设计以及概念设计;电商的页面设计、产品广告设计;数字电影、电视的特效制作,镜头的剪辑和片头、片尾设计制作等。

专业:网络与新媒体

人数:全专业54人,男生13人,女生41人

主干课程:新闻学概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媒介法与媒介伦理、媒介经营与管理、舆情监测与分析、新媒体信息编辑、网络编辑与专题策划、跨媒体写作、多媒体报道、新媒体运营、网络营销、交互设计基础、网络动画编创、视频新闻编辑与制作、视频新闻与在线传播、数据新闻、视频节目包装、Flash交互式设计、传媒创业案例

毕业生特色与优势:熟练掌握新媒体运营技能及多种网络数据分析工具,善于运用跨媒体技术对信息进行创意整合营销传播。具备从事纸媒、广电以及互联网平台采、编、评等内容创造能力,具备网络市场营销调查、策划、运营与监测的实务能力。学生作品《医•行》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中获二等奖,《佛说二十四》、《优秀党员干部炼成记》获三等奖。学生已在腾讯、爱奇艺、字节跳动、澎湃新闻、华龙网、法制日报、封面新闻、梨视频、重庆广播电视台等主要媒体公司进行实习。

就业去向:新闻媒体、网络与新媒体机构、数字出版企业、电子商务企业、数字营销传播机构、电信运营商、各类企业、政府部门、公益机构从事网络与新媒体相关工作。

学院就业联系人:张康  陈丁华    联系电话:023-65918978、6536258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