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简介

新闻与传媒学院2020届毕业生简介

创建:2019年10月21日 17:08,撰稿:,编辑:任文霞,点击:

窗体顶端 

新闻与传媒学院2020届毕业生简介 

今年我院有广播电视编导、新闻学、摄影、数字媒体艺术和网络与新媒体5个专业共计369名毕业生。热烈欢迎各单位到我院选拔人才!现将各专业情况介绍如下: 

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专业 

人数:全专业132人,男生39人,女生93 

主干课程:视频制作基础、视频文本写作、视频节目策划、节目策划实训、纪录片创作研究、广告宣传片创作研究、剧本创作研究、MV创作研究、影视美学、文学与电影、欧美文学史、中国电影史、世界电影史、中国电视剧艺术史论、文艺作品演播、经典动漫作品赏析、影视作品与当代思潮、媒介批评与大众传播、媒体阅评、演讲与口才、演播室节目制作、影视录音基础、光影造型技巧、影视混音基础、影视拟音与配音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能在各级电台、电视台、报社、杂志社、影视制作机构、广告公司、文化传播公司、宣传部门等从事播音、新闻采集与制作、电视专题片编导、频道与电视栏目策划、剧本编撰、相关文字处理、广告策划以及广播电视传媒研究等工作,从事视频节目编导及后期制作等方面的工作。 

特色与优势:毕业生是具有出色的创意策划能力、良好图像感觉能力、专业技术处理能力和较强整体创作能力的视频制作者。具备对影视艺术及技术前沿发展动态分析的能力,具有高尚的媒体职业道德与社会责任感,具有良好的人文学科素养和职业水准,能在广播电视系统、新媒体制作机构及广告公司等单位,从事视频节目编导及后期制作等方面的工作。该专业特训计划:十分创意视频和十分电影系列创作作品荣获多个专业创作奖项,通过爱奇艺平台进行展播,作品饱受好评。 

广播电视编导(出镜记者)专业 

人数全专业25人,男生1人,女生24人 

主干课程广播电视新闻采访与写作、视频制作、视频文本写作、媒体节目策划、纪录片创作、节目策划实训、节目营销实训、节目制作实训、影视表演、新闻现场报道与采访、栏目主持与创作、新闻学概论、优秀新闻作品解析、媒介阅评、电视化妆与形象设计、社交礼仪、表演基础、媒介批评与大众传播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能在各级电台、电视台、报社、杂志社、影视制作机构、广告公司、文化传播公司、宣传部门等从事播音、新闻采集与制作、电视专题片编导、频道与电视栏目策划、镜前采访、相关文字处理、广告策划以及广播电视传媒研究等工作。 

毕业生特色与优势毕业生具有出色的创意策划能力和文字撰写能力、掌握采、写、编、评、及具有出色的镜前采访、主持能力、具有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应用型人才。厚实的整体创作能力、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即笔头、镜头、口头三种能力),能在影视传媒机构中从事创作、管理等工作。该专业特训计划:十分创意视频和十分电影系列创作作品通过爱奇艺平台展播,多部作品周点击量过百万。 

新闻学专业 

人数全专业94人,男生18人,女生76 

主干课程:新闻采访与写作、报纸编辑、新闻评论、电视新闻编辑与制作、媒介经营与管理、新闻摄影、中外新闻事业史、传播学概论、多媒体报道、媒体阅评、深度报道、企业宣传写作、新媒体运营。 

就业去向:该专业毕业生具备扎实的新闻传播理论基础,熟练掌握新闻业务的各项实践技能与技巧,拥有突出的社会实践与沟通的能力。既可在报纸、杂志、电视台、网站等媒体机构从事记者、编辑、编导等工作,又能在各类企业、事业机关从事文案、策划、宣传等工作。 

毕业生特色与优势:本届学生以适应当前媒介融合和新媒体发展的复合型人才需求为培养目标,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具备较为宽广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知识和合理的知识构架,精通采、写、编、评等基本新闻业务,并熟练掌握新闻摄影、电视摄像等实践技能。在校级非师范专业技能大赛、创新创业大赛及“新闻1+1”大型采访活动中表现突出,屡次取得佳绩。学生在校期间有丰富的新闻实战锻炼,是校报、校网和各类公号运营的骨干力量。加之假期见习、专业小实习和毕业实习的训练,学生基本具备了上岗就干的综合实操能力。与重庆市委宣传部合作多次主题采访活动。华龙网发稿近10篇。学生完成文字、图文报道40余篇,视频新闻和H5新闻作品20余部。还参与重庆高校师生“长江山乡行”暑期采访实践活动。学生在新华社、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澎湃新闻、《重庆晨报》、《重庆时报》、《重庆晚报》、中国新闻社、华龙网、长安集团、各地电视台及新闻报社等单位和媒体部门从事记者、编辑、宣传策划等岗位的实习工作,表现优异,受到各单位好评。 

摄影专业(隔年招生 

人数全专业23人,男生9人,女生14人 

主干课程:摄影画面造型、构成、当代影像艺术创作、艺术概念与新媒体、摄影创作实践、专题摄影实践,摄影导论、艺术史、摄影史、数字摄影、影摄影视与制作、创作策划、专题策划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在报社、杂志社、电视台、网络媒体、广告公司、电子商务公司、商业摄影和图片公司等从事图片摄影、影像、平面广告、编排设计、摄影艺术创作、图像影像文化活动策划等相关工作;以签约摄影师、自由撰稿人、影像探索先锋、独立摄影家、艺术策划人等设计个性人生。 

毕业生特色与优势:毕业生具备较强的影像创意和运用能力、优秀的摄影造型能力、坚实的摄影技术功底和开阔的摄影视野。该专业共有16件/组摄影作品入选省级和国际性摄影展。作品《秘密》、《TEXTURE》,获重庆文艺联合会举办的第二届重庆青年摄影展优秀奖;三件优秀作品应邀参加2018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得到知名策展人、批评家、中国摄影家协会等专业人士充分肯定。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人数全专业41人,男生13人,女生28 

主干课程:FLASH、PHOTOSHOP、3DMAX、PR、AE等软件应用、绘画、设计基础、影视三维特效、影视合成特效、视听语言、数字媒体概论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适合在各大电视台、传媒公司、广告公司等单位进行栏目的后期包装以及动画、网页制作;数字电影、电视的特效制作和片头、片尾设计制作等。 

毕业生特色与优势:毕业生具备较强的综合素质,掌握了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学生在广告创意与设计制作、栏目设计及频道包装、概念画与分镜绘制、短片制作、特效制作等内容产业方面独具专长的。专业基础夯实,实践能力较强。学生作品《初心·使命》系列微动画,在2018年“全市党员课件评比”中荣获一等奖;《兄弟火锅》,在王老吉微电影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山城日记》,在2019渝台大学生传媒研习夏令营“重庆印象”微纪录片大赛中荣获一等奖;《迷失》,荣获2018年重庆师范大学“十分电影”最佳视效短片奖;在2017-2018年期间,该专业学生组成的四人团队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功立项市级项目并顺利结题。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人数全专业55人,男生14人,女生41 

主干课程:新闻学概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媒介法与媒介伦理、媒介经营与管理、舆情监测与分析、新媒体信息编辑、网络编辑与专题策划、跨媒体写作、多媒体报道、新媒体运营、网络营销、交互设计基础、网络动画编创、视频新闻编辑与制作、视频新闻与在线传播、数据新闻、视频节目包装、Flash交互式设计、传媒创业案例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能够在新闻媒体、网络与新媒体机构、数字出版企业、电子商务企业、数字营销传播机构、电信运营商、各类企业、政府部门、公益机构,从事网络与新媒体相关工作。同时,我校为学生提供搭建各类项目孵化平台,鼓励学生组建项目团队,自主创业。 

毕业生特色与优势:毕业生熟练掌握网络新媒体、新媒体信息传播的基本理论与实践运用,具备扎实的跨媒体操作能力,善于综合运用多种媒介手段对信息进行创意整合传播,熟练运用网络与新媒体技术进行新媒体内容设计与生产、新媒体运营。毕业生在校期间广泛参加校内外专业比赛活动,将本专业知识良好地运用在各类实践活动中。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中学生作品《无人生还》获得数字阅读作品三等奖;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全民阅读背景下我国西南地区儿童出版物在公共服务体系中的供给侧研究》获立为市级项目,在重庆市首届微型科普剧创作与表演大赛中获得创作组一等奖、表演组三等奖,此外,在校级非师范技能大赛、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第二届新媒体大赛等各类型比赛活动中表现突出,屡次取得佳绩。 

学院就业联系人:任文霞陈丁华,联系电话:023-65918978、65362584 

窗体底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