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简介

传媒学院2015届毕业生简介

创建:2015年06月17日 17:49,撰稿:admin,发布:admin,编辑:admin,编辑:,点击:

学院就业工作联系人:张国建、曾珠、陈丁华

联系电话:65912002、65363353、65362584

地址: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汇贤楼


专业:广播电视编导 

人数:全专业222人,男生58人,女生164人

主干课程:广播电视新闻采访与写作、电视节目策划、广告艺术、纪录片创作、剧本创作、电视摄像、影视作品分析、影视表演、电视艺术学、电视媒介经济学、影视艺术概论、广播电视概论、中外影视史、导演基础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能在各级电台、电视台、报社、杂志社、影视制作机构、广告公司、文化传播公司、宣传部门等从事播音、新闻采集与制作、电视专题片编导、频道与电视栏目策划、剧本编撰、相关文字处理、广告策划以及广播电视传媒研究等工作。

毕业生特色:毕业生具有出色的创意策划能力和文字撰写能力、敏锐的图像感觉能力和扎实的技术处理能力、厚实的整体创作能力、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即笔头、镜头、口头三种能力),能在影视传媒机构中从事创作、管理等工作。该专业特训计划:十分电影创作作品通过爱奇艺平台展播,多部作品周点击量过百万。


专业:摄影 

人数:全专业40人,男生15人,女生25人

主干课程:绘画基础、照相机、暗室工艺、摄影画面造型、曝光控制、艺术摄影、商业摄影、报道摄影、数字影像技术、数字图像处理、广告运作、视觉文化、平面与摄影构成等。

就业去向:该专业毕业生具备敏锐的商业洞察力和强烈的艺术感觉,掌握了广告和摄影的基本知识,毕业生能在媒体广告部、广告公司、影视公司、展览公司和现代企业管理部门中从事影像广告设计、营销策划、公关宣传、广告拍摄和影像创作等工作。

毕业生特色:毕业生具备较强的影像创意和运用能力、规范的摄影造型能力、坚实的摄影技术功底和开阔的摄影视野。该专业学生积极参加各种摄影比赛和活动,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的良好作风受到各方高度赞扬。

 

专业:摄影(影视制作)

人数:全专业33人,男生8人,女生25人

主干课程:影视技术概论、影视艺术概论、电视摄像技术、影视画面造型、电视编辑、电视广告、电视新闻摄制、电视播控、制片管理、图像处理、动画制作、非线性编辑等。

就业去向:适合在各级电视台、影视制作机构、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等从事各种电视节目的策划、摄制、编辑以及相关工作。

毕业生特色:毕业生具备电视摄、录、编技能,具有电视节目策划、创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以及具有较高的艺术鉴赏力。实践能力强。在校期间创作了大量短片、专题片、宣传片、广告等,并有获奖。团队协作能力强,对专业有着浓厚的兴趣和激情,学生自行组织进行专业技能大赛并获奖,共拍摄了短片60余部。参与策划区县电视台相关栏目的拍摄、编辑和节目包装等。


专业:数字媒体技术 

人数:全专业55人,男生9人,女生46人

主干课程:FLASH、PHOTOSHOP、3DMAX、PR、AE、DREAMWAVER等软件应用、MIDI音乐制作、绘画、数字媒体概论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适合在各大电视台、传媒公司、广告公司等单位进行栏目的后期包装以及动画、网页制作;数字电影、电视的特效制作和片头、片尾设计制作等。

毕业生特色:毕业生具备使用各种数字媒体制作软件的能力,又具有较好的美术鉴赏能力和美术设计能力;能够进行既专业又富有艺术性的包装创作。从专业的角度熟悉了解现在的新媒体技术和发展。该专业的学生作品《墨舞重师》获得过重庆师范大学非师范专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专业:新闻学 

人数:全专业57人,男生7人,女生50人

主干课程:新闻传播学、新闻学概论、中国新闻事业史、广播电视学、新闻写作学、中国当代新闻事业史、外国新闻事业史、网络传播与概论、新闻评论学、新闻编辑学、新闻心理学、新闻政策与法规等。

就业去向:该专业毕业生具备敏锐的社会洞察力和较强的综合素质,较好的掌握了新闻学的基本知识,具备在报纸、杂志、电视台、网络媒体和现代企业管理部门中从事记者、编辑、播音员、公关宣传等工作的能力。

毕业生特色:该届毕业生具备较强的综合素质、扎实的新闻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开阔的社会视野,是一批集采、编、播、写于一身的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新闻专业人才。该专业学生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和高校活动,并取得一定的成绩。此外,该班学生在《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学报》、《重庆师范大学报》、《重师青年》等各级各类刊物上发表文章数十篇;自办校级学生报纸《新夔》。在《扬州晚报》《沈阳日报》《重庆日报》、《重庆商报》、《重庆晨报》、《重庆晚报》、《新女报》、重庆电视台、大渝网、新华网等新闻机构担任实习记者、实习编辑等工作,创作采写出大量优秀作品,受到各单位的高度赞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