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简介

重庆新闻学院 传媒学院(新媒体学院)2017届毕业生简介

创建:2016年12月13日 10:03,撰稿:,编辑:网站管理员,点击:

专业:广播电视编导

人数:全专业217人,男生38人,女生179

主干课程:广播电视新闻采访与写作、电视节目策划、广告艺术、纪录片创作、剧本创作、电视摄像、影视作品分析、影视表演、电视艺术学、电视媒介经济学、影视艺术概论、广播电视概论、中外影视史、导演基础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能在各级电台、电视台、报社、杂志社、影视制作机构、广告公司、文化传播公司、宣传部门等从事播音、新闻采集与制作、电视专题片编导、频道与电视栏目策划、剧本编撰、相关文字处理、广告策划以及广播电视传媒研究等工作。

毕业生特色:毕业生具有出色的创意策划能力和文字撰写能力、敏锐的图像感觉能力和扎实的技术处理能力、厚实的整体创作能力、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即笔头、镜头、口头三种能力),能在影视传媒机构中从事创作、管理等工作。该专业特训计划:十分电影创作作品通过爱奇艺平台展播,多部作品周点击量过百万。

专业:摄影

人数:全专业40人,男生19人,女生21

主干课程:艺术史、摄影史、数字摄影、数字图像处理、摄影画面造型、摄影用光、艺术摄影、人像摄影、静物摄影、商业摄影、闪光摄影技法、平面设计、印前设计、影视摄影、数字非线性编辑、影视画面设计、影视剪辑、传播理论、广告学概论、影视人类学、文化研究概论、摄影实践等课程。

就业去向:该专业毕业生具备较强能力的画面造型能力和精准的报道摄影拍摄以及编辑能力,掌握并能熟练应用摄影的基本知识,毕业生能在报刊杂志社影像部门、电视台、广告公司、影视公司、展览公司和现代企业管理部门中从事报道摄影、影视摄影、影像广告设计、营销策划、公关宣传、广告拍摄和影像创作等工作。

毕业生特色:毕业生具备较强的影像创意和运用能力、规范的摄影造型能力、坚实的摄影技术功底和开阔的摄影视野。此外,该专业学生在《中国青年报》、《南方都市报》、《重庆师大报》、《重师青年》等各级各类刊物上发表照片数十篇,在校新闻中心担纲主力;该专业学生积极参加各种摄影比赛和实践活动,多次在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等相关单位组织的摄影比赛中获奖,并在“亚洲大学生摄影展”、“全国美育成果展”、“佳能感动典藏专业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同时,该专业学生在新华网、南方都市报、中国青年报、鲁中晨报、重庆晨报、《重庆美食》杂志社、重庆公安局南岸分局政宣科、湖南卫视等报刊杂志社、电视台或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进行实习。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的良好作风受到各方高度赞扬。

专业:影视摄影与制作

人数:全专业47人,男生10人,女生37

主干课程:影视技术概论、影视艺术概论、电视新闻摄制、电视摄像技术、数字非线性编辑、摄影技术基础、影视录音技术、高清电影摄影、影视画面创作、影视剪辑、影视照明技术、影视动画、影视广告摄制、原创视频研发、音乐电视摄制、影视造型实践、创作策划、纪录片摄制、影视声音创作、影视节目包装、影视专题实践、专题策划等。

就业去向适合在各级电视台、传媒公司、专业影视制作公司、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和视频网站等从事各种电视节目的编导、策划、摄制、编辑以及相关工作

毕业生特色:毕业生具备电视摄、录、编技能,具有电视节目策划、创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以及具有较高的艺术鉴赏力。学生实践能力强在校期间创作了大量剧情短片、专题片、宣传片、广告等,并获得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及中国高校影视创作奖等多个全国性大赛奖项。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强,对专业有着浓厚的兴趣和激情,学生自行组织进行专业技能大赛并获奖,共学习实践拍摄了短片创作50余部。参与校内外相关专题片及全国高校精品课程的拍摄、编辑和节目包装等并在湖南卫视、重庆电视台等省市级电视台及影视文化公司实习,学生实践经验丰富

专业:数字媒体艺术

人数:全专业43人,男生15人,女生28

主干课程:FLASHPHOTOSHOP3DMAXPRAE等软件应用、绘画、设计基础、影视三维特效、影视合成特效、视听语言、数字媒体概论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适合在各大电视台、传媒公司、广告公司等单位进行栏目的后期包装以及动画、网页制作;数字电影、电视的特效制作和片头、片尾设计制作等。

毕业生特色:毕业生具备使用各种数字媒体制作软件的能力,又具有较好的美术鉴赏能力和美术设计能力;能够进行既专业又富有艺术性的包装创作。毕业生能从专业的角度熟悉了解现在的新媒体技术和发展,能够独立制作影视特效效果。该专业的学生获得“十分电影”中最佳视觉特效、最佳三维动画、最佳二维动画、最佳创意短片等多个专业创作奖项。

专业:新闻学

人数:全专业57人,男生8人,女生49

主干课程: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广播电视概论、新媒体概论、新闻采访、新闻写作、新闻评论、中外新闻事业史、报纸编辑学、新闻摄影、电视新闻摄制、媒介法与媒介伦理、播音与主持、媒介经营管理等等。

就业去向: 该专业毕业生具备扎实的新闻传播理论基础,熟练掌握新闻业务的各项实践技能与技巧,拥有突出的社会实践与沟通的能力。既具备在报纸、杂志、电视台、网站等媒体机构从事记者、编辑、编导等的能力,又兼具在各类传媒企业、事业机关从事公关、策划、宣传等工作的能力。

毕业生特色本届毕业生具备较为宽广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知识以及复合型知识结构,精通采、写、编、评等基本新闻业务,并熟练掌握新闻摄影、电视摄像等实践技能。该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类校内外比赛活动,将本专业知识良好的运用在各类实践中,在校级非师范专业技能大赛、“新闻1+1”大型采访活动、第十七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优秀校园记者等比赛活动中表现突出,屡次取得佳绩。此外,该专业同学在《重庆师大报》、《重师青年》等校园媒体发表作品数十篇,自办校级媒体“新夔传媒文化社”,影响力广泛。该专业学生在新华社、重庆广播电视台、澎湃新闻、《重庆晨报》、《重庆商报》、《重庆晚报》、大渝网、华龙网、中共重庆党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重庆演艺集团等事业单位和媒体部门从事实习记者、实习编辑、宣传策划等工作,表现优异,受到各单位好评。该专业毕业生具有高度人文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有较高的媒介素养和一定的艺术修养,是能够适应当前媒介融合和新媒体发展趋势的复合型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