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新闻与传媒学院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创建:2018年03月28日 17:27,撰稿:cdh,编辑:陈丁华,点击:

(扫描二维码 轻松了解更多)

1. 新闻学专业  

主干课程:新闻采访与写作、新闻编辑学、视频新闻编辑与制作、网络编辑与专题策划、新闻摄影、数据新闻、新媒体运营、企业宣传写作、新闻评论、媒介经营与管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中外新闻事业史、传播学概论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新闻网站、纸媒新闻客户端、电视台新闻中心、通讯社等从事新闻采编和经营管理工作;可在广告、公关公司从事文案或策划工作;也可在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宣传和文秘工作;报考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专业优势明显。

 

2.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主干课程:影视制作技术、新媒体文本写作、新媒体节目策划、纪录片创作、微电影创作、影视导演基础、剧本创作、剧社实践、新闻现场报道与采访、栏目主持与创作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视频网站、电影公司、电视台、广告公司等部门从事编导、采写、编辑、出镜等影视制作相关工作;可在国家机关、文化团体、企事业单位和教育科研等部门从事宣传、管理、教学和科研等工作。

 

3.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主干课程:新媒体概论、新媒体信息编辑、网络编辑与专题策划、网络视频拍摄与制作、跨媒体写作、网页设计与制作、新媒体运营、网络营销、交互设计基础、舆情监测与分析、网络数据分析基础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传媒机构、网站、政府机构宣传部门、大型企事业单位及其他商业传播机构从事新媒体编辑、新媒体运营、媒介策划与统筹等相关工作。

 

4.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主干课程:策划与创意、分镜设计艺术、视听语言、设计素描/色彩、平面设计、后期合成、二维动画设计、三维动画设计、三维合成视觉特效、数字特效、平面视觉设计实训、动态视觉设计实训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影视广告/动画/传媒公司、互联网传媒公司、电视台等单位就业;可从事视觉设计、广告创意与设计制作、栏目设计及频道包装、数字短片制作、网络视频制作等相关岗位工作。

 

5. 摄影专业

主干课程:摄影画面造型、构成、当代影像艺术创作、艺术概念与新媒体、摄影创作实践、专题摄影实践,摄影导论、艺术史、摄影史、数字摄影、影摄影视与制作、创作策划、专题策划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在报社、杂志社、电视台、网络媒体、广告公司、电子商务公司、商业摄影和图片公司等从事图片摄影、影像、平面广告、编排设计、摄影艺术创作、图像影像文化活动策划等相关工作;以签约摄影师、自由撰稿人、影像探索先锋、独立摄影家、艺术策划人等设计个性人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