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剧社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剧社 >> 正文

新夔五月踏青:来一场盛夏的私奔

创建:2017年05月03日 19:25,撰稿:社团部,编辑:社团部,点击:

 

湖畔的迎春花褪去嫩黄的衣裳,闷热的风送来隐约的蝉鸣声,夏天来得猛烈迅速。夏天的重庆,是一座让人忍不住逃离的城市。201751日,新夔文化社带领了一群小伙伴“逃”向了距离重庆主城近200公里的那个郁郁葱葱,满眼绿色的偏远小镇——石柱。

这趟旅行虽然仅仅一天,但日程被安排得满满当当的,去了有原始森林之称的“大风堡”、千亩花田“云中花都”;还去了有着青砖绿瓦的“西沱古镇”。因为行程十分紧张,同学们早早地就在校门口集合出发踏青了。

尽管坐了几个小时的大巴,同学们的热情依旧不减。在“大风堡”尽情吸收天然氧吧给予的新鲜氧气,还去走了大风堡上的悬空玻璃桥。同行的魏雨欣同行说:“站在廊桥上,抬头是清澈湛蓝的天空,低头是绵延万里的森林,有大风刮过,一层一层的绿波从天际线蔓延开来,万顷碧波荡漾,耳边是阵阵林涛声,整个环境绿意盎然,祛除热意的同时也对身体有帮助,每个细胞都能享受到被大自然按摩的舒适。真的太美好了。”

从“氧吧”出来,我们奔向了千亩花田——“云中花都在炎热五月,除了太阳花丘之外所有的园区都已经是一片姹紫嫣红,满园的花朵盛开摇曳,衬着铺向远方的绿色草坪,显得格外娇艳。天空,草地,树林,繁花,组合起来就是从油画里走出来的仙境。

“云中花都”除了花卉园区外,还有大大小小的果园区。一块块果园镶嵌在花卉区的旁边,花香果香混在一起,酝酿出醉人的味道。树下繁花织锦,树上硕果成群,扑面而来的生命气息驱散夏季带来的慵懒颓废的消极情绪,让人精神百倍。

饱了眼福,也不要忘记祭五脏庙。石柱作为一个拥有29个民族的自治县,最突出的无疑是各个民族的独有菜肴,我们带着同学们去吃了最地道的石柱菜。

短暂休息后,我们到了最后一个景区——有着青砖瓦房“西沱古镇”。古镇四周古老的土家居民吊脚楼,层层叠叠,顺着云梯蜿蜒而上,体现着少数民族的别样风情。除了吊脚楼,“紫云宫”、“禹王宫”、“万天宫”、“桂花园”等其他著名的建筑同样吸引人眼球,古香古色,一砖一瓦都泄露出遥远时代的气息。走在古镇里,仿佛与百年前的古人相遇,体会先人的生活,享受这一种缓慢却健康的生活方式。

五月,躲开城市的喧嚣与炎热,我们一起“逃”到石柱,闻闻花香,看看树海,听听风声,常常小菜,过过安静的生活,慢慢品味“康养石柱”带来的绝妙体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