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剧社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剧社 >> 正文

新媒体创意社团观影活动顺利举行

创建:2018年03月22日 19:18,撰稿:社团部,编辑:社团部,点击:

 

为了联络社团每个成员的感情,使大家彼此熟悉,互帮互助,感受美好的同学情谊。320日,新媒体创意社团在弘德楼开展了一场观影活动,在社团组织部的组织下,活动有序进行。

组织部部长先是介绍了活动的流程,然后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电影的内容。

此次活动所看的电影是张艺谋执导的《归来》。这部电影改编自小说《陆犯焉识》。影片的大致内容是上世纪70年代初,与家人音讯全无,隔绝多年的劳改犯陆焉识(陈道明 饰)在一次农场转迁途中逃跑回家。这对怀抱芭蕾舞梦想的女儿丹丹(张慧雯饰)带来了巨大压力,她阻止母亲冯婉瑜(巩俐 饰)与父亲的相见。因此夫妻二人近在咫尺却又相隔天涯。文革结束后,陆焉识终于平反回家,但是他却发现女儿早已放弃了芭蕾的梦想成了一名工厂女工,而深爱的妻子因为患病已经不认识自己。深厚的感情、生活的变故,迫使陆焉识做出了对他来说最荒唐却又最合理的人生选择……

每一个成员在观看过程中都非常专心,没有一个人自顾自地玩手机。有的同学受到电影中情绪的感染,甚至被电影情节打动,留下了眼泪。最后在优美的音乐中,电影结束。之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纷纷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看完这场电影后的感受。

分享结束后,社团最后进行了抽奖活动,奖品有电影票、明信片、海报等。在观影现场,同学们反应热烈,气氛也非常活跃。整场观影活动持续了3个小时左右。

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在紧张学习之余能有一个健康的放松途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很享受这次活动,希望能多参与一些这样有意思的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