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剧社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剧社 >> 正文

传媒学院社团简介

创建:2015年12月10日 14:06,撰稿:admin,发布:admin,编辑:admin,编辑:,点击:

传媒学院社团简介

 
 
 
  重庆师范大学方舟剧社 
 
成立时间:2008年12月
指导老师:丁松
现任会长:邢璐

    方舟剧社是重庆师范大学一个以戏剧艺术为主要创作重点的社团。在12年被评为五星级社团,方舟剧社已成为重师传媒学院的一个品牌。成立至今先后排演了《恋爱的犀牛》、《罗密欧与朱丽叶》、《人往高处走》、《雨夜惊魂》等多部话剧。参加了著名演员濮存昕的《我与我的角色》讲座,著名编剧孟冰讲座,与明星面对面交流。

  
 
 重师光线传媒校园俱乐部
 
 成立时间:2014年6月
指导老师:唐忠会
现任会长:孙琳

    光线校园俱乐部,是由光线传媒支持的中国在校大学生的校园组织,目前已在全国30多所高校成立光线校园俱乐部。该校园俱乐部是一个由学生自主管理、光线传媒公司提供支持的非盈利性非商业性学生团体。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学生们在学校期间就能了解传媒圈的最新发展趋势,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和创新思维,培养在未来工作中所需要的各种能力。

 
 
 
 新夔文化传媒社 
 
成立时间:2010年9月
指导老师:曾蒸
现任会长:朱巧云

 重庆师范大学新夔文化传媒社挂靠于重庆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协会的宗旨是“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构建大学校园文化”,影响较大的活动有:在校“社团活动月”期间举办的校园园游会,与院学生会、方舟剧社联合举办的“鬼马结局你来定”小品剧大赛、独立举办的天浩盛世T.H家族校园歌友会以及例行活动“新夔大讲堂”。同时,协会出版发行交流性刊物《新夔》,旨在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增进了解,增强沟通。2012年6月《新夔》报正式成为重庆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新媒体学院的院刊。目前已发行十四期。        

 
 
 
   新媒体创意协会 
 
成立时间:2013年6月
指导老师:蒋华
现任会长:刘俊

 新媒体创意协会(原戏文协会)创办之初,作为影视剧作研究社团一直以研究先锋实验电影的剧作模式作为协会的主要活动内容,由于活动内容的晦涩和形式的单调性无法吸引更多对电影感兴趣的同学,在2014年协会进行了活动内容的大幅度调整,以电影拍摄中的画面镜头设计为主要实践内容,将原本的学术型向实践型转变。

 
 
 
 
 
 
 新声线播音联盟 
 
成立时间:2013年10月
指导老师:思扬
现任会长:韩世兰

 重庆师范大学播音联盟是重庆师范唯一的一个属于播音主持性质的社团。播音联盟给喜爱播音喜爱普通话的同学一个锻炼和展示的平台。用声音传递色彩,用话筒传递能量。重师播音联盟让你的声音有一个新的弧线,用声音增加你的自信,用语言增加你的魅力。

 
 
 
                   
   
 
  重师吟诵协会
 成立时间:2012年3月
指导老师:栾鹏
现任会长:王舒容

 吟诵社隶属于重庆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新媒体学院,曾举办重庆师范大学“中外经典诵读大赛”,2011-2012年度的校社团活动月闭幕式,与嘉陵潮合办的“我与春天有个诗会”。2012-2013年度社团在传媒学院新媒体学院的迎新晚会上表演的节目《礼》更是为浮躁的大学生活带来了不一样的古韵古香,让人感到耳目一新。2012-2013学年下半学期举办的“拾取遗落的经典”经典诗文朗诵比赛更是打响了社团的招牌。

 

 

 

传媒犀语辩论队

成立时间:2013年9月
现任队长:赵彧冉


    传媒学院犀语辩论队,顾名思义是一个校园辩论组织,成立至今只有两年,但在校园辩论当中屡创佳绩,两届校赛四强,“科普杯”冠军、“法律辩论赛”亚军、新生杯冠军等。且队员于校外的多个比赛中取得优秀名次,例如山东青岛的“山海杯”四强,捭阖全国挑战赛川渝地区四强等等。传媒学院辩论队正是通过辩论赛这种形式,传播思辨精神、探索思辨方法、锻炼表达能力,同时拓展视野,增长成员的知识储备。

下一条:

没有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