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新闻与传媒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创建:2019年10月11日 11:38,撰稿:,编辑:任文霞,点击:

新闻与传媒学院

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为了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教育与指导工作,帮助本届毕业生全面客观的认清当前就业形势,进一步转变毕业生的就业观念,提升就业应聘技巧,全面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10月10日下午4点,新闻与传媒学院在特教楼2505开展了就业指导专题讲座,讲座由2016级辅导员任文霞主持,儿童天堂人力资源部总监刘锐主讲,新闻与传媒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一开始,刘锐老师便提出两个问题:你真的想找工作吗?如果还没有,你为什么不想呢?这两个问题引起了同学们的思考。同学们的身份即将从学生转换到职场人士,那么该怎样面对这样的身份转换呢?这几个问题便引出了今天分享的主题:“寻找工作,寻找梦想”。刘锐老师介绍到,其实这些问题的根本原因在于同学们还没有认识到找工作的必要性。想要找到好工作就要做到以下两点:第一是要反思自己为什么而工作,想从工作中获得什么,因为只有不断追求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第二是自己想做什么,适合做什么,要正确认识自我,明确自身的价值,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工作的选择要讲究学以致用、门当户对、志同道合。

随后,刘锐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简历制作与面试方法。在简历制作技巧方面,刘老师进行了简单的讲解,她提醒大家制作一份好的简历要注意以下内容:第一是简洁、完善,不要有过多的装饰;第二是内容一定要真实,内容所展现的是真诚与态度;第三是对应聘的职务要有足够的了解与强烈的意愿。在求职面试礼仪中,她提醒大家要有一个良好的形象,最重要是穿着得体和守时,这体现了对他人的尊重。在面试前要提前了解公司情况,在面试时敢于表达自己。

本次就业指导专题讲座的开展为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有利于促进2020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对于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