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新媒体创新创业基地概况

创建:2015年05月15日 20:42,撰稿:admin,发布:admin,编辑:admin,编辑:,点击:

“新媒体创新创业基地”是依托重庆师范大学创业孵化园,结合专业特点而成立,基地占地200㎡,由传媒学院(新媒体学院)负责运行管理。基地以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为核心目标,提供新媒体创新创业信息咨询、创业指导帮扶和微企注册等综合服务,力争为在校大学生营造新媒体类自主创业的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提高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意识,帮助有创业诉求的同学实现创业梦想。

入驻基地的企业或工作室(培育团队)主要以文化创意、影视传媒行业为主,支持具有专业性特点、与本专业相结合的企业或工作室(培育团队)入驻,支持开展广告策划、宣传片制作、后期合成、影视特效、网页美工设计、UI界面设计、数字短片创作、舞台艺术等影视传媒类与新媒体类业务。

目前已经入驻重庆有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重庆贝梵艺术教育文化有限公司、意合映画工作室、达达影视工作室、Photo you 摄影工作室、King Back工作室、十分摄影工作室共7个企业或工作室(培育团队)。其中,重庆有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贝梵艺术教育文化有限公司已经工商注册。

一、意合映画工作室(001室)

(一)负责人:邢璐

(二)核心成员:上官嘉琪、曾礼庚、吕格格、闫美月

(三)业务内容:针对各种活动和庆典提供策划与视频制作;针对以家庭和学生团队为主体提供国内出游方案的策划;针对网络flash小游戏提供策划与制作。

(四)资金支持:

1.个人自筹+学院支持

2.创新创业服务计划:8000元无偿贷款

3.猪八戒创业计划:5000元无偿贷款

(五)目前成果:

1.“大挑战杯”创业大赛入围奖;

2.重庆市长寿消防队“火魂”杯微电影大赛二等奖;

3.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入围市级,获得8000元启动资金;

4.与南开富力城小学、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合作视频拍摄项目;

    5.参与“模拟公司”大赛,获得三等奖;

6.猪八戒“创新创业大赛”《时光银行项目》二等奖,获得5000元无偿贷款;

7.猪八戒网,网络媒体工作室启动。

二、达达影视工作室(002室)

(一)负责人:何威

(二)核心成员:高小茜、郑小凤、李艳、何金玲

(三)公司宗旨:让色彩说话

(四)业务范围:编剧,导演,摄影摄像,灯光,美术,录音,到后期的调色,剪辑和特效合成等一条龙服务;给电影,电视,微电影,广告片,纪录片,婚礼,MV,宣传片,动画等,相关视频行业提供调色解决方案。

(五)目前成果:

1.2014年7月,并参加创业比赛,团队的“专业影视调色项目”获批为重庆市级创业项目,并获得8000元的项目立项经费;

2.2014年9月,以200元每分钟,为“北京极光印象”重庆极光做的“保利观澜”房地产动画调色,首次获得800元商业盈利;

3.2014年9月,团队做出第一部调色作品和调色混剪作品;

4.2014年9月,团队为重庆师范大学“珠江杯恺撒堡”钢琴大赛赛程跟踪、晚会开幕视频,盈利2800元;

5.2014年10月,受邀四川美术学院影视艺术系张天明教授拍摄重大艺术学院 陶瓷展 #火与土#开幕式;

6.2014年11月,团队的“达达影视调色公司”创业项目,参加重庆师范大学“猪八戒网”杯创业大赛,以初赛成绩第一名,最终决赛成绩第二名的好成绩获得“猪八戒网”25000元的项目扶持资金;

7.2014年12月—2015年1月,团队完成含弘在线课堂的视频课程的部分剪辑工作,盈利8400元;

8.2015年1月,团队为东原星光(东原地产)做文案、执行、剪辑、包装,盈利1800元;

9.2015年1月,东原江北(东原地产)执行、剪辑,盈利1000元;

10.2015年1月,东原年会(东原地产)文案、执行、剪辑,盈利1500元。

11.2015年3月,门空间众筹预热片后期剪辑,盈利600元;

12.2015年4月,东原童梦童享(东原地产)文案、剪辑、包装、调色,盈利3200元;

13.2015年4月,东原企业宣传片(东原地产)文案、特效,盈利6400元;

14.2015年4月,完成42小时危化品教学视频剪辑包装业务,盈利25000元;

15.2015年4月,重庆电视台广药佰花芳“重庆好媳妇”海选预热宣传片执行,剪辑,包装,盈利800元;

16.2015年5月19日,成功入围"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初赛。

三、重庆有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003室)

   (一)负责人:冉令

   (二)核心成员:王瑞哲、唐青、黄思远、王臣己

   (三)公司简介:集微电影、电视栏目剧制作的新媒体文化创意公司。成立于2014年,拥有实力强大的制作团队和发展理念,是新媒体发展的行业新星。

   (四)业务范围:电视栏目剧制作,微电影制作、投资、宣传,摄影摄像,新媒体互联网,企业营销策划,广告设计、制作、发布。

   (五)目前成果:公司以“打造创意影像”为理念,创作并拍摄了《永源煤业》、《创城记》、《孤独老人》等影视作品。(开县汉丰湖宣传片,陶都养生会馆企业形象制作,永远煤业企业策划)。此外公司正在创办创业杂志《年轻人》,主要讲述青年创业者在创富路上的挫折和经验,作为新时代年轻一族的标杆,带着希望和美好为人生添彩。

四、Photo you 摄影工作室(004室和005室)

(一)负责人:龙明军

(二)核心成员:余果、何春雪、陈若冰、周胜男、周高红

(三)业务范围:Photo you 摄影工作室是重庆品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旗下品牌,致力于成长为专业服务大学生群体的个性摄影品牌,如艺术照、毕业照、写真照、婚纱照、最美个人形象照等。

(四)目前成果:Photo you 摄影工作室与金夫人开展业务合作,如拍摄儿童样片以及后期修图。品尊文化传播是一家集品牌营销,活动策划,茶艺表演,高校渠道为一体的服务型创意公司。自有大型影棚,与金科廊桥水乡合作两千方外景拍摄基地,千余套服装出租;是重庆茶商协会成员单位、关爱青少年教育南平红荔爱心企业、2015重庆国际马拉松优秀合作单位、承办过2015年重庆国际马拉松等大型赛事。

五、贝梵艺术教育文化有限公司(006室)

(一)负责人:陈聪、耿新

(二)核心成员:陈聪、耿新

(三)公司简介:主要从事青少年艺术教育咨询和课程培训。公司将开设音乐、美术、棋艺、书法、跆拳道等广受青少年与家长欢迎的艺术培训班,而且按照不同年龄、层次学生与家长的需求,将开设启蒙班、初级班和提高班,为青少年提供有针对性的艺术教育。公司立志于创立重庆市首个专业、系统的青少年艺术教育品牌,开设青少年艺术培训课程,为少年儿童提供各科的艺术培训服务。

(四)业务范围:青少年语言、音乐、舞蹈、美术、书法、跆拳道、棋艺、国学、手工设计等艺术培训。

(五)目前成果:

 1.参赛方面:

(1)参与“泛海扬帆杯”重庆创业大赛暨“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

(2)参与第十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3)参与重庆北部新区管委会关于举办“北部新区互联网产业园杯”重庆青年 APP 大赛

 2.营业部分:

 目前有六家确定合作的幼儿园;璧山奥特莱斯有400平方米店面。

六、十分摄影工作室(007室)

(一)负责人:戎珊

    (二)核心成员:艾恺、李卓、徐刚

(三)业务范围:十分摄影是基于移动互联网社交平台做摄影的新尝试,针对摄影爱好者和摄影相关专业学生,做摄影的O2O模式。涉及业务有商品摄影、旅行摄影、影像服务咨询、摄影比赛等(收费)摄影项目和十分钟免费在线摄影课程以及摄影线下活动。

    (四)目前成果:十分摄影自立项以来,举办了两场与摄影相关的免费讲座,一场器材团购;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入围市级,获得5000元启动资金。

七、King Back工作室(008室)

(一)负责人:董莉

(二)核心成员:袁静、黄琛、王方园、李莉

(三)业务内容:写真,拍摄微电影、文案策划、活动影像、宣传片拍摄。

(四)业务特色:我们的工作室采用透明消费,前期一次性收费后,无需再交任何费用,最重要的是我们采用一对一拍摄,也就是一位摄影师一位灯光师全程跟随拍摄,这可以使得客户在拍摄过程中表现出最自然放松的一面,既个性化又人性化的拍摄方式可以满足人们不断提高的用户需求。

(五)资金支持:

1.个人自筹1000元

2.学校支持2000元

(六)目前成果:

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并获2000元资助,此外,获学院单项奖学金200元

2.接个人写真四单,收入500元

3.参加重庆师范大学“猪八戒网”杯创业大赛

4.2015年5月19日,成功入围"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初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