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天道酬勤,优秀毕业生显芳华

创建:2021年04月25日 15:52,撰稿:,编辑:任文霞,点击:

天道酬勤,优秀毕业生显芳华
 

2021年4月13日下午,三名优秀毕业生走进了任文霞老师职业生涯规划课的课堂。他们分别是来自新闻与传媒学院2017级新闻学的时已卓,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的郝岐秀以及地理与旅游学院2016级的李志力。他们的到来,不仅使这节职业生涯规划课更具独特的指导意义,也使这节课变得更为生动而有趣。

把每一天的时间都当做两天用

“把每一天的时间都当做两天用”,这是2016级地理与旅游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李志力学长对自己大学期间的总结,这也是他成功创业背后的真实写照。目前,李志力学长已经是重庆骁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核心创始人,也是星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人事主管课堂上,李志力学长给同学们分享了创业的秘诀及方法,也谈论了创业道路的不易,鼓励有意于创业的同学们做好积极的心理准备最后,当同学提问到是如何平衡学业和创业时,李志力学长谈到最关键在于勤奋➕实干有规划的坚持。

起点不是终点,砥砺前行定能达到成功彼岸。

2017级新闻学专业的时已卓学姐被推免至中央财经大学。在讲台上,她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大学经历以及所获奖项,前六学期平均绩点达到4.14,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篇,多次荣获国家级校级院级奖项,“起点的落后更加督促我坚定前行。保研没有看上去那么轻松光鲜”,为争取目标院校的保研资格,她曾报名多个名校的暑期夏令营活动,但是都因本科院校相对无竞争优势而被一票否决,这也充分体现了保研竞争之激烈不亚于考研。另外,时已卓学姐也给同学们指明了如何提高自身竞争力的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地挑战自己。

你一定能成为你想要去成为的人

来自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郝岐秀学姐给我们指出了关于如何挑选考研院校的建议,并向我们展示了自己当时的备考进度以及时间。由于事先还不知道自己是否能被保研,因此她的备考过程也相当艰辛,尤其是暑假期间,平均每天的学习时间高达12个小时。直到九月收到推免通知后,她的考研道路才告一段落,但推免复试依旧是个巨大的挑战。所幸的是,星光不负赶路人,最终郝岐秀成功被录取到重庆大学

‌课程最后,任文霞老师对本次课堂进行了总结。天道酬勤,这是对三位学长学姐成功的最好总结。成功是来源于百分之九十九的辛勤汗水,未来的道路还很长,无拼搏,不青春,同学们一定要时刻努力拼搏,才能更好地奔赴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