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媒学院2016级垃圾分类专题教育顺利开展

创建:2019年11月11日 19:42,撰稿:,编辑:任文霞,点击:

新闻与传媒学院2016级垃圾分类专题教育顺利开展

2019年11月11日18:30,新闻与传媒学院2016级辅导员任文霞老师组织2016级全体同学在图北楼7201参加了本次主题集中。

首先,辅导员任文霞老师强调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工作的顺利铺开并不是某地区或某部门以一己之力可以完成的工程。这需要全社会广泛动员、共同参与,才能使之成为生活的新时尚。教育中特别提到,在率先进入垃圾分类“强制时代”的上海有一条措施,将垃圾分类作为中小学“开学第一课”,并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垃圾分类,教育先行。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创新垃圾分类教育的形式,既要面向全民,更要突出大学生这个重点群体,不仅要培养民众垃圾分类的意识,更要提高全民垃圾分类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家做起”的良好氛围,促进可回收物充分科学利用,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