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媒学院2016级消防安​全专题教育顺利开展

创建:2019年11月11日 19:32,撰稿:,编辑:任文霞,点击:

新闻与传媒学院2016级消防安全专题教育顺利开展

2019年11月11日18:00,新闻与传媒学院2016级辅导员任文霞老师组织2016级全体学生在图北楼7201教室,围绕“消防安全,从我做起,预防火灾,人人有责”主题开展2019年消防安全专题教育。

首先,辅导员任文霞老师通过PPT展示了2019年全国各地高校的部分寝室因违规使用电器引发的火灾事故图片,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从反面给学生敲警钟;紧接着播放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教育视频,深入浅出地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全面介绍了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并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做了细致的讲解和演示。最后,辅导员任文霞老师还向学生提出倡议:不使用违规电器,不私拉、乱接电线,养成“人走电断”的良好习惯等,希望同学们文明用电、安全用电,携手共度和谐平安的大学时光!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此次消防安全专题教育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火灾预防、报警、疏散、逃生技能,同时也让同学们增长了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加强了他们对消防安全的认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