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媒学院2018级关于寝室违规电器专项整治工作暨寝室安全主题宣讲顺利开展

创建:2019年11月11日 16:19,撰稿:尹潇,编辑:赵阳阳,点击:

新闻与传媒学院2018级

关于寝室违规电器专项整治工作暨寝室安全主题宣讲顺利开展

2019年11月6日,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郑志坚与2018级辅导员赵阳阳深入本院学生宿舍,进行了违规电器检查与用电安全教育。

在检查中,发现了有同学将插线板放在床边使用、插线板与墙上的插孔连接吊在空中、吹风机没有断电处理等情况。及时提醒,并要求现场整改。

2019年11月10日20点30分,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18级周末集中安全教育在图北楼7201进行。由辅导员赵阳阳老师为2018级全体同学进行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详细介绍了近期高校火灾事件,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学生手册》相关的校规校纪管理条例。同学们真实感受到了使用违规电器带来的不良影响与火灾防范的重要性。

学生寝室违章使用电器,严重危害着广大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严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生活秩序与校园的和谐稳定。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管理,避免因违规使用电器而引发火灾等安全事故,学院切实开展寝室使用违规电器专项整治工作。工作开展做到严肃对待、严密排查,不留死角、摸清情况、消除隐患。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大功率电器及有安全隐患的小电器的危害性,进而做到维护学院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