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19级新生关于“寝室安全与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

创建:2019年11月11日 14:41,撰稿:,编辑:曾珠,点击:

11月10日下午18时30分,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于图北楼7201教室举行了2019级新生关于“寝室安全与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曾珠老师主持,新闻与传媒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曾珠老师以近期发生的校园火灾案例为例,再次引发同学们关于寝室用电安全的思考。曾珠老师提到,虽然天气渐渐变冷,但是仍然禁止同学们在寝室使用电热毯、小太阳等任何制暖设备和电热锅、热水壶等大功率电器。同时提出,禁止把纺织物覆盖在插线板或电线上,未使用的电器电源插头应及时拔掉。接着,曾珠老师引用《重庆师范大学学生手册(2019年版)》中关于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第十七条第(一)款——“在宿舍私拉乱接电线、网线或使用违规电器者,给予严重警告直至留校察看处分”,加强了同学们对寝室用电安全的重视。

(同学们观看火灾视频)

随后,为响应学校号召,曾珠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垃圾分类。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如今的垃圾分类渐渐由两类“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向四类“可回收、湿垃圾、干垃圾和有害垃圾”转换。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曾珠老师指导同学们学习垃圾分类,有的同学发出感叹“没想到湿纸巾属于干垃圾!”。最后,曾珠老师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垃圾扔前分一分,绿色生活一百分”。

(曾珠老师介绍垃圾分类)

(活动现场的同学在认真记录)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了解并加强学习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寝室安全与垃圾分类”,有利于强化同学们的寝室安全意识和引导同学们学习垃圾分类,以此构建美丽生活。至此,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2019级新生关于“寝室安全与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陈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