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三届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决赛圆满成功

创建:2007年12月16日 08:05,撰稿:admin,发布:admin,编辑:admin,编辑:,点击:

为了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开阔同学们视野,培养课件制作理念和创新精神,提高我校师范生水平,更好服务于教育事业。1213日下午230分,重庆师范大学第三届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决赛在校本部综合楼12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此次多媒体课件大赛由重庆师范大学教务处、学生处和校团委联合主办,影视传媒学院承办。教务处副处长沈秋鸿 、学生处处长龚德才、团委副书记高菁励等领导出席并观摩了此次比赛活动。影视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光平老师、物理与信息技术学院高向明老师、美术学院贺华老师、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文向波老师、影视传媒学院刘洋老师为这次决赛的评委。

活动现场

决赛现场,首先进行了文科组的作品展示,然后进行了理科组的作品展示。来自不同学院的选手为观众演示了一幅幅或自然活泼,或意蕴深远的画面:时而是山水人文美景,时而是英语趣味教学。课件作品声像并用、图文并茂、动静成趣,博得了领导和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啧啧的称赞。

观摩反映

最后,在秉着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下,文科组《玉文化》和理科组《将进酒》赢得了最佳美工奖,理科组《梁祝》被评为了最佳创意奖,文科组《我的圆圆变变变》获得此次比赛的最佳教育奖。此外,这次比赛设置的奖项还有一等奖文理各两名、二等奖各5名、三等奖各8名。教务处副处长沈秋鸿 、学生处处长龚德才、团委副书记高菁励、影视传媒学院副院长李明海等领导为获奖者和获奖团体进行了颁奖。

影视传媒学院副院长杨治平高度评价这次课件大赛,他指出,今年大赛的作品,从数量和质量上明显优于往年,大部分课件形式生动活泼,动感强,演示功能和交互功能兼备,制作平台也由往年的以PPT为主变为更多样化,有较高的技术含量。刘洋老师也对此次课件作品发表了他独到深刻的见解和总结。

据了解,本次课件大赛初赛共收到来自十四个院系的337部作品,参与人数达八百多人,决赛入围作品60部,其中文科组和理科组各30部。本次活动在深刻理解课程改革的基础上,很好地体现出了我校学子的师范生能力,充分展示了未来教师的魅力风采。

 

(影视传媒学院通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