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刘建银教授来我院新闻系进行讲座

创建:2019年03月22日 08:14,撰稿:苏洁玉,编辑:康心远、李秋萩,点击:

应我院新闻系邀请,3月21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刘建银教授在图北楼7206会议室为我院教师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教学学术研究的主要领域与趋势”的教学沙龙活动。

(刘建银教授进行讲授)

刘教授就“教学学术的兴起与价值”展开论述,强调高校教师在教学工作之中人才培养和进行科学研究均不可忽视,鼓励我院教师们多进行科学研究,积极参加市级、国家级等多类教学科研类奖项的申报。

紧接着刘建银教授论述了申报成果及奖项的具体操作方法。他提出项目的立项原则是“鼓励创新、注重实践、加强整合和突出重点”。在项目的开展之中,刘教授强调要在实践中研究、研究中实践,最好多出实践成果。同时,他列举了2017-2018年之中我院的部分教改项目,指出其中内容较为不足、阐述力度不够,建议要在涉及“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方面深入挖掘,更加注重项目自身的示范性和推广性。

最后,刘建银教授和我院教师进行了一对一交流,解答了他们的疑惑,为我院教师日后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此次教学沙龙活动由新闻系系主任李瑞芬主持。

(讲座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