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颜春龙院长应邀参加中广联合会媒介融合研究基地2018年会并做主旨演讲

创建:2018年11月26日 20:39,撰稿:,编辑:康心远 思扬,点击:

2018年11月24日,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召开“媒介融合研究基地2018年会暨媒介融合研究论坛”,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出席会议并讲话。胡占凡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本届“媒介融合研究论坛”旨在为传媒业界与学界的专家、学者搭建一个研讨媒介融合发展问题,进行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的平台。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召开)

我院院长颜春龙教授应邀出席并在大会做了题为《人工智能时代媒体融合与行业划分的边界》的主旨演讲,以人工智能近两年发展对传媒业的影响为背景,分别就“人工智能导入的新一轮媒体融合与以往的边界在哪?”、“媒体融合发展与其他新兴技术为主导的产业行业的边界在哪?”、“人工智能时代媒体融合形成的新业态与高校未来传媒教育的边界在哪?”三个话题展开了精彩的讨论与分享,获得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并引发了大会热烈讨论。

(我院院长颜春龙教授应邀出席并在大会做了题为《人工智能时代媒体融合与行业划分的边界》的主旨演讲)

   本次论坛围绕媒介融合与发展前沿问题,与会专家、学者从媒介融合的内涵及外延、广播电视媒体融合的发展历程与问题反思、央广时政新闻品牌的新媒体创新、网络音频的发展现状与传统广播的选择、技术赋能与主持传播之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据了解,本次年会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学术委员会主办,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云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联合承办办,共有来自中国传媒大学、暨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央广网、《编辑之友》等全国多所高校和业界的专家学者及云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师生近百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下一条:

没有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