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活动 >> 正文

新媒体系教学示范观摩月活动顺利开展

创建:2018年11月30日 17:58,撰稿:,编辑:康心远 李爽,点击:

2018年11月29日下午2:30,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于学院楼105开展了教学示范观摩月活动,活动由新媒体系主任王欢妮副教授主持。

(活动会场)

此次活动邀请到曾参与过2018年重庆师范大学教师微课教学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刘博雅老师和2017年重庆师范大学教师微课比赛中获得二等奖的吴荣彬老师进行微课经验分享。

吴荣彬老师首先分享了他的微课制作心得,他提到微课比赛视频注重教育技术的运用,在制作微课视频前应做好场景、知识点、内容引入、案例以及动作的设计准备,制作过程中也应考虑视频拍摄、后期包装、镜头时长等问题。随后,他又向我们介绍了微课大赛的评奖标准,并筛选出优秀的微课视频实例为与会老师提供参考,圈出微课视屏制作重点。

(吴荣彬老师)

刘博雅老师以实例为范,以自己的海报设计主题相关微课作品为例,向与会老师讲述了自己的微课制作过程。她提到,微课制作受拍摄器材影响较大,因此老师们制作微课视频时应尽量使用专业设备,以提高微课视频质量。

(刘博雅老师)

活动中与会老师认真记录,并在之后踊跃发言,积极表达自己的活动感受,表示微课制作对教师教育工作的改进很有帮助,两位老师的分享对以后的微课视屏制作很有启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