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活动 >> 正文

潼南区传媒集团抛来橄榄枝——与我院合作共建实训基地

创建:2019年03月22日 22:00,撰稿:李月、余冰鑫,编辑:康心远、李秋萩,点击:

2019年3月22日上午,重庆市潼南区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米照奎,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余艳清以及潼南区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主任吴波等一行人莅临我校,与我校党委副书记龚燕、教务处副处长夏睿、重庆新闻学院副院长、新闻与传媒学院院长颜春龙、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高天红等一起商谈合作共建“重庆新闻学院、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实践实习基地”相关事宜,并正式签署《人才培养培训实践基地》协议。

高天红书记陪同米照奎董事长一行参观了我校新闻实训中心。

学院张译丹老师向米照奎董事等人介绍了我校融媒体体验中心、摄影场、图片社等实训基地的设施,使用基本情况,米照奎董事长对我院新闻实训中心的建设表示了高度赞扬。

双方交流会上,龚燕副书记代表学校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学科建设、校区建设、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情况。

随后,颜春龙院长则就学院的历史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进一步介绍。颜院长说:“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是从事传媒高等教育较早的学校,我们有新闻系、影视系、新媒体系三个系。在人才培养上,我们正在寻求实践基地的多方面建设,因此希望与贵集团展开合作。”

米照奎董事长介绍了潼南区传媒集团发展运行状况,他说道:“潼南区在进行‘中央厨房’试点运行,是全市第一家进行试点的区县媒体单位,我们实施一次采集、多种生成,融媒一体,合二为一的方式。”米照奎董事长还就中央厨房的具体运行进行了介绍。

米照奎董事长说:“我们在探索人才培养时,采用事业单位企业化运营方式,实行多劳多得,通过用人分级制度,打通员工上升通道。同时实行绩效考核,每月人均工资绩效从一千到1万不等,集团内部人员薪酬以所发报道的阅读量、点击率、转发量等作为参考。”米照奎董事长说,哪怕是普通记者,只要工作积极高效,收入可能高于集团中高层领导。比如,去年一位普通记者年收入就比他这个董事长高出五万元。

米照奎董事长说:“我们始终是以社会效益优先,努力实现宣传效益最大化。”2018年,潼南区传媒集团在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重庆电视台等媒体发表深度报道260余篇,打造百万+产品三个,十万➕作品20多个,并且在今年作出了重庆市区县媒体第一个千万+产品。

潼南区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余艳清对新闻与传媒学院的“务实”作风进行了高度赞扬,并就双方在人才合作培养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们希望将重师作为企业宣传的基地,加强双方的交流,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促进学生对新闻媒体方面政策体系的深入了解,同时我们也敞开大门,希望能为重师学生就业提供参考和便利。”余艳清主席还说:“对重师培养的有理论和实践基础的学生,一毕业就能独立操作学习的,我们完全可以不要试用期,直接录用。”

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夏睿表示,学校大力支持这种校企合作模式,并希望以潼南传媒集团与我们新闻传媒学院的合作为试点,并推广到学校其他学院,与他们开展合作,深入交流。”

会议最后,双方签署了《人才培养培训实践基地》协议,决定合作建立学生实习基地,以重庆市潼南区传媒集团为实训基地,重庆师范大学派送实习学生前往学习交流,共同推进全媒体人才培养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