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团队主要职责及工作内容

创建:2018年03月21日 09:13,撰稿:,编辑:程俊霖,点击:

一、主要职责

1.围绕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展教学研究和学术研讨。

2.承接并有效落实相关专业的课程教学任务。

3.针对各专业实际情况研发特色选修课程。

4.开展“传、帮、带”活动,有计划组织团队教师参加各类学习、培训,促进团队教师业务能力提升。

5.定期开展教学研讨活动,组织教学观摩,轮值接受学生咨询。

6.积极开展艺术创作和传媒实践,结合专业组建特色工作室。

二、工作内容

1.组织实施课程教学计划,研发特色选修课。负责相关考核课程的试卷命题质量和试卷分析报告质量。

2.组织实施实践实习类课程教学。制定课程标准,组织撰写教学大纲,审核实践教学进度表,了解并对教学情况进行质量跟踪;负责实习实践平台建设(包括外联单位开发和维系等),了解实习情况反馈。

3.组织、实施各专业毕业实习和专业实训。撰写实习计划,安排指导教师,完善学生实习成绩登记、实习鉴定表等材料以及专业实训相关工作。

4.组织实施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对论文质量总体负责。

5.参与人才培养质量工程建设。参与相关专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管理和申报,每两周组织一次教学研讨活动,组织申报各级教研、教改课题。

6.了解和跟踪本团队教师教学实施过程。对课堂教学和独立实践环节进行指导并提出建议,积极参与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建设。

7.有计划推荐团队教师参加相关技能培训,负责新进教师的培养培训。

8.组织推荐“教学名师”“师德师风标兵”“教学优秀奖”等奖项和称号的候选人。

9.组织团队教师和相关专业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实习实践类作品竞赛。

10.倡导课程资源共享与集体备课,积极进行MOOC课程资源开发。

下一条:

教授委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