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马班初级班学习时代楷模精神

创建:2018年12月30日 13:57,撰稿:,编辑:康心远,点击:

今年已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眼观现在的岁月静好,很多人却开始迷失。我们逐渐遗忘了身为一代新新青年该起到的带头作用,表率作用。但是无论何时榜样都是必不可少的,榜样是时代的指向标,是美好社会的守护者。这期的青马初级班从一二九事件和王逸平,南仁东的事迹中体会并学习今天该有的精神品质。

在开始的时候就通过ppt和视频分享并介绍了一二九运动和王逸平、南仁东的事迹。并在后面通过一段视频更好得体会到了王逸平在那长达十三年的坚韧精神。拖着病体奋斗在冠心病研究的第一线。

在了解了时代楷模的事迹后,又邀请了青马班每个班级的代表来分享,分享自己了解的、身边的榜样事迹。有身边的朋友、同学;有网上的电工,有励志大师等等。大家也通过交流更加深入理解了榜样的意义。

通过这次的活动,也了解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从事着普普通通的职业,却扮演着我们生活的守护者。如今,我们处在如此和平美好的社会,更应该向这些时代榜样学习,不负青春,奋力向前,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希望接下来青马班和重师的各位学子能在有限的年华里,绽放自己的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