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通知公告

首页 >> 院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校纪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的通知

创建:2018年12月29日 14:49,撰稿:,编辑:高天红,点击:

关于转发校纪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的通知

老师们:

现将校纪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予以转发,请大家务必遵照执行。

 

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纪委

20181229

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

风清气正的通知

 

各二级党委(党工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各分党委(党总支)、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严肃政治任务,毫不松懈地抓好落实。要通过各种方式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上级纪委相关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转变作风,发挥好“头雁”作用。各二级纪检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任务,始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二、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

各分党委(党总支)、各部门要通过单位网页、工作群、手机短信等各种方式,向全体教职员工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做到令行禁止,严防“节日病”。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电子礼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节礼费及其他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公款旅游或支付高消费的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严禁以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尤其务必提醒教职工严禁个人消费以单位名义开具发票,无论是否报销都属于违纪行为。

三、严肃监督执纪

各二级单位要及时将上级有关要求及学校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位教职工,并做好教育监管工作。各二级纪检组织对本单位在元旦春节期间履行加强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党员领导干部自身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监督。校纪委将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力度,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四、强化问责通报

学校将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制度,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行为,坚决严查快办;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行监督职责不力的纪检组织干部严格责任追究,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同时,加大对违纪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力度,充分运用典型案件“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持续形成压力和震慑。

欢迎广大教职员工举报各种违纪违规行为。

举报电话:023-653624711590235936813983158555

举报邮箱:jw3@cqnu.edu.cn

 

中共重庆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12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