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加强队伍建设 提升综合素质——新闻与传媒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交流会

创建:2018年06月11日 23:52,撰稿:,编辑:张国省,点击:

 

  2018 67日,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2018届团总支·学生会在学院楼401举行首次学生干部培训交流会,贺一教授以“专业与学习”主题与学生干部们分享交流。2018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干部,20162017级各班班长及团支书参加培训交流。

(贺一教授与学生干部分享交流)

 

贺一教授将此次分享的内容分为四个部分:什么是专业?什么是好专业?专业学习中最重要的是什么?以及专业学习与人文素养。贺一教授通过举例、列图表等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各类“好”的专业,并指出在专业学习中最重要的是:知识,技能,思考,思维,精神境界以及灵魂净化、智慧获得。同时,他也针对“为什么现在学生的独立思考力普遍很弱?”的问题,阐明了自己的观点和解决方案。他建议同学们要主动学习、思考,充分发挥自身的能力,转变学习方式,从而提高独立思考的能力。

随后,贺一教授通过故事和举例向大家阐述了“思维”对于个人学习的重要性。他认为,思维就是一系列思考和行动的全过程,对人们有驱动作用,能使人将被动等待转变为主动争取,思维方式的不同,会使人在思考、行动等方面有所不同。在他看来,思维的本质与核心就是内在观念,想要拥有精致的思维,必须要提高自己的精神境界,而提高精神境界的途径,就是读书和接受教育,教育虽然不能改变生活环境,却能改变人的思维方式,而我们既要接受工具理性的教育,也要接受人文理性的教育。

此次培训交流会引起了大家的思考、带来了启发,既有利于培养学生干部独立思考的能力,也有利于学生干部发挥模范领头的作用。据悉,学院还将陆续开展多场专题培训培训活动,为学生干部们提供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促进新闻与传媒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更上新台阶。

 

宣传部 刘傅文烨 供稿

宣传部 张远锴 张漫为 供图

关闭